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一男子用手机变音女声 骗老板5万元被拘留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3月31日03:48
  左可 绘

  本报讯(通讯员李建军记者张志杰)一个几乎不识字的打工仔,拿着一部具有“变音功能”的手机,设下骗局,从自己的老板处骗得5万余元。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破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邢某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38岁的邢某是阎良区武屯镇人,没上过学,几乎不识字,在外人眼中,邢某是一个老实人。2008年底,一直靠打零工维持生活的邢某认识了包工头李某,邢某对李某说:“我以前打工的老板看我老实,经常欺负我,不给我工钱,大哥你人好,我想跟着你干活。”李某轻信了邢某的话,将其留在自己的施工队里。此后一年,邢某一直随李某的施工队在宜君县干活,邢某的踏实勤奋也让李某十分满意。

  2009年底,李某偶然说起自己的儿子即将大学毕业,在阎良找工作比较困难,邢某便拍着胸脯说道:“我姑是某房地产开发商的媳妇,关系广,这事儿她保准能解决。”2009年12月,邢某想起自己买手机时,营业员介绍过自己的手机有“变音”功能,可以在通话时改变自己的声音让对方无法识别,不识字的邢某来到手机店让营业员帮忙打开手机的此项功能,并学会使用,随后办理了一张新的电话卡,冒充自己的姑姑给李某打电话,说自己在外地出差回不来,李某儿子的事儿问题不大,就是要拿钱打点,让李某先拿1000元钱给邢某。没有丝毫疑心的李某便取出1000元交给邢某,随后的一个月,邢某又多次以“姑姑”的身份给李某打电话要钱,数额逐渐升至2000元、3000元。2010年1月底,李某一次拿出3万元交给邢某,先后总计交给邢某5万余元。

  由于事情迟迟没有结果,李某多次询问,邢某只称“快办妥了”。想到邢某在自己手下打工,李某便不再起疑心。2010年3月底,邢某再次以姑姑的名义打电话给李某,但疏忽大意的邢某却忘记更换电话卡,露出了马脚,感觉事有蹊跷的李某立即到胜利路派出所报了案,邢某随后被抓获。

  据邢某交代,2009年底他经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为了讨女友欢心,他向女友吹嘘自己做生意挣大钱,邢某便打起了诈骗他人钱财的主意。

  :手机诈骗罪行录

  [1]:手机诈骗罪行录

  骗取话费型

  “您的朋友13×~×~×~×为您点播了一首××歌曲,以此表达他的思念和祝福,请你拨打9××××收听”。

  ——回电话听歌可能会造成高额话费。

  “××,我现在在外出差,手机马上快没钱了,麻烦帮我买张充值卡,再用短信告知卡号和密码。”

  ——该机已被盗,现持机人用盗得的手机发送短信给手机通讯录内的联系人,骗取对方话费。

  银行卡消费型

  其手法一般是称该用户银行卡刚刚在某地刷卡消费××元,如用户有疑问,可致电×××号码咨询。如用户回电,则谎称该银行卡可能被复制盗用,要求用户到银行ATM机上进行所谓的更改数据信息的操作,实际上是进行转账业务,将受害者卡内的款项转到犯罪分子指定的账户。

  销售廉价违法物品型

  以公司拍卖或出售低价材料、走私汽车、电器或以合伙做生意为名,群发短信实施诈骗。此类骗术是利用人们贪便宜的心理,谎称有各种海关罚没的走私品等物品,可低价邮购,先引诱你进来,之后以交定金、托运费等进行诈骗活动。

  假事故真诈财型

  “您的家人因事故(急病)住进医院,情况紧急现正在抢救,请转×万元手术住院费进入某账户。”犯罪分子先摸清受害人及其家庭情况,继而以电信或移动公司调试线路为由,要求受害人家属暂时关闭手机或拔掉固定电话电话线,随后拨打受害人电话,谎称其家人发生交通事故或生病住院,要求速汇款到指定账户。受害人救人心切,往往上当受骗。

  记者张志杰实习生梁超

  前一页 [2]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