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回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1日11:28
  新华网纽约3月30日电 权威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3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3月份出现回升,且好于市场预期。

  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3月份为52.5,高于2月份经修正后的46.4,也高于市场此前普遍预期的50.0。通常,该指数超过90意味着美国经济增长基础较为稳固,超过100则意味着经济增长强劲。报告还显示,消费者对于就业市场的看法稍有改善。

  美国商务部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个人消费开支增长了0.3%。分析人士认为,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回升以及个人消费开支的增长将增强市场对于周五即将发布的美国3月份就业报告的乐观预期。

  个人消费开支占美国经济的比重约为70%,因此消费者信心指数被市场视为预测经济走势的重要指标。30日报告发布后,纽约股市微幅上涨,原油期货价格也随之回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