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嘉宾代表逾千 创历届之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2:19
  中新社博鳌3月31日电(记者尹海明)记者从博鳌亚洲论坛组委会了解到,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的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将于4月9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年会的日程、议题已经敲定,参会嘉宾和代表突破千人,规模为历届之最,并在形式上继续有所创新。

  本届年会是2010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全面启动后,亚洲地区政要、商界、专家学者的首次大型多边对话。

  据论坛秘书处介绍,由于确认与会嘉宾人数超出预期,论坛秘书处已经提前结束报名工作。目前已确认出席本届年会的政要、前政要有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伊朗第一副总统拉希米、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捷列先科、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俄罗斯前总理切尔诺梅尔金、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曾培炎、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马来西亚前总理巴达维、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崔世安。此外,论坛还吸引了一大批部长级官员以及在全球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商业领袖和知名学者参会。

  论坛秘书处透露,本届年会在形式上将继续有所创新。继青年领导人圆桌会议后,今年论坛将全新推出跨国公司中国CEO圆桌会。年会设置了两个分论坛,一个是博鳌资本论坛,主题为“经济转型中的资本市场定位”;另一个是电视论坛,主题是“在博鳌看世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本次年会上,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钱复及台湾工商金融界“重量级”人物将与大陆企业界领军人物进行交流探讨。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詹火生、执行长洪读,台湾工业银行董事长骆锦明,台湾金控董事长张秀莲等将参加探讨这一议题的两岸企业家圆桌会议。

  博鳌亚洲论坛年度报告今年将有重大改进。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将继续与亚洲开发银行合作出版《亚洲一体化进程年度报告》,并在往年英文版基础上首次推出中文版;论坛秘书处将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合作推出《新兴经济体发展年度报告》,并以中、英文双语发行。另据了解,本届论坛理事会将进行新老交替,论坛理事会成员将有变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