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年妇施行淋巴管结扎致永久伤残 告医管局索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3:03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中年妇人受肺积水困扰,2007年接连做手术将肺膜黏合,疑未获医生预先知会下,被施行通往心脏的淋巴管结扎手术,之后四肢、胸和腹部等出现胀大,并需割掉右脚6公斤的软组织,成为永久伤残人士。

  中年妇人指事件对其身心及家人的生活带来极大影响,30日入禀法庭向医管局索偿。

  原告文秀莲(49岁)现仍在屯门医院留医,她的胞姐文亚路30日接受访问时表示,其妹2007年因肺积水做了3次肺膜黏合手术,2007年4月3日做第3次手术时,医生擅自结扎了其妹通往心脏的淋巴管,令她的淋巴管道闭塞,之后出现肿胀,流出奶白色的淋巴液体,抵抗力也减弱,容易受病菌感染,经常无法呼吸,出现骨质疏松、听觉神经受损和气喘等,更因大量淋巴液积聚体内,令其体重由47公斤增至71公斤。

  文亚路续称,之后家人陪同事主到台湾求诊,花掉近40万元医疗费用,当地的医院院长指其妹的大腿纤维化,遂替其妹切除右大腿软组织保命,更指其妹不应该接受淋巴管结扎手术,其妹接受手术后在台湾留医3个月,惟返港休养2、3个星期后,已两度不适入院留医。

  由于其妹的淋巴管闭塞,全身不时出现肿胀,需靠血清蛋白缓和病情,其妹在台湾3个月已使用了70多枝,但血清蛋白在香港非常昂贵,每枝约售1000元,较台湾贵一倍,而一般诊所和医院都无提供这项治疗。另外,文亚路指现已离开屯门医院的主诊医生,并无向她或其家人解释过淋巴管结扎手术的风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