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非亚市中心发掘出古罗马城市街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1日14:33
  新华网索非亚3月30日电(记者谢学敏)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第二条地铁工地现场,考古工作者30日发现了古罗马时期城市塞迪卡的一条东西向主街道。

  考古发掘工作队负责人马里奥·伊万诺夫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次考古发掘意义重大。

  挖掘出来的古城部分位于索非亚市中心,距总统府和部长会议大楼都只有100米左右。新发现的街道位于地下5米到6米处,考古工作队发掘出了大量古罗马建筑遗迹。这些发现可让人们加深对那个时代生活情况的了解。

  塞迪卡城始建于罗马国王图拉真时期(公元98-117年)。索非亚市中心考古发现不断,保加利亚1976年宣布市中心地带是考古保护区。这里保护了不少古代城市建筑遗迹。

  据介绍,这里将建设一个特殊的地铁站,可以方便人们看到这些历史遗迹。

  索非亚是欧洲最古老城市之一,早在6000多年前就有人居住,曾从塞迪卡更名为斯雷德茨(意为“中心”),后根据圣索非亚教堂的名字改为“索非亚”,意为“智慧女神”。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