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向中俄界江黑龙江人工放200万尾大马哈鱼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1日14:44
  新华网哈尔滨3月31日电(记者邹大鹏)记者从抚远县水产部门获悉,这个中俄边境小城日前在黑龙江抚远段举行了放流仪式,向中俄界江黑龙江人工放流200万尾大马哈鱼苗。

  抚远县放流站站长王金介绍说,抚远县24日在中俄界江黑龙江抚远段举行了大马哈鱼苗放流仪式,沿着长10米、宽1米的冰槽向黑龙江自然水域进行人工增殖放流,补充自然资源物种数量。多年调查表明,这个时节放流鱼苗适合大马哈鱼的生长繁育。今后,抚远县还将加大放流力度,保护涵养渔业资源。

  抚远县素有“中国大马哈鱼之乡”的美誉,水产业在全国享有很高的声誉。但在上个世纪90年代前,由于连年超强度捕捞,抚远县渔业资源面临枯竭,捕捞量连年下降。

  近年来,抚远县不断加大对渔业资源的保护力度,相继采取了禁渔期制度、减少捕捞船只、取缔非法捕捞作业等措施。同时,先后筹集2000多万元,用于大马哈鱼的科研、繁育和鱼苗放流工作,自1989年开展增殖放流以来,已累计放流各种规格大马哈鱼苗2000多万尾,使这一珍贵物种得到有效保护,同时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平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