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新西兰亚裔移民面临双重失业困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4:46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新西兰《乡音报》报道,新西兰著名华裔记者LincolnTan的一篇报道指出,在经济危机期间,亚裔移民面临双重失业困境:在新西兰失业后回到出生国寻找工作的亚裔移民往往又因为自己的新西兰身份面临求职困境。

  报道指出,目前新西兰国内亚裔移民的失业率远高于全国9.2%的失业率,许多移民不得不回到出生国求职。

  许多亚裔移民在经济危机期间回到出生国求职,但是即使获得工作,也需要繁琐的签证手续——由于新西兰身份,他们现在是外国人。移民顾问PaulSpoonley表示,还不知道有多少人遇到这样的问题。

  文章指出,像新西兰一样,许多亚洲国家收紧了对外国人的移民政策,甚至有国家通过现金和其它激励措施鼓励外国移民永久离开。

  CharlesChan就面临这样的问题,他2006年获得新西兰公民身份,今年1月份,他获得一份来自马来西亚最大的一份英文报纸Star的工作,但目前他还在等待他的马来西亚签证,“如果我还持有马来西亚护照的话,我早就开始工作了,但是他们现在认为我是新西兰人”。

  一名韩裔移民也遇到这样的问题,他已经接到来自一个首尔的大型建筑公司的邀请,但现在他还没有拿到去韩国的签证。马来西亚和韩国两国最近都收紧了外国雇员的有关政策。马来西亚计划将210万外国劳工中的60%遣送回国,并且不打算更新任何工作合同;韩国也计划派出更多毕业生到海外求职以减少国内的就业压力。

  工党民族事务发言人霍建强指出,目前新西兰国内亚裔移民的失业问题应当引起高度重视,“目前大约有2.1万名亚裔移民失业,对许多亚裔移民家庭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