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定调“适度宽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8:37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贾靖峰)紧缩风声又紧,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季度例会备受关注。央行今日透露会议内容称,目前调控货币信贷总量等任务依然艰巨,会议提出“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要根据新形势新情况提高政策灵活度,并强调“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以实现全年信贷调控目标。

  就当前金融形势,会议分析说,中国经济回升向好的势头进一步巩固,但突出矛盾和问题依然存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更加迫切,调控货币信贷总量、优化信贷结构以及防范金融风险的任务依然艰巨。

  今后一阶段的货币政策,会议定调“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把握好货币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

  会议强调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总量适度增长。完善商业银行内部治理结构,建立科学有效的业绩考核制度和风险管理制度,把短期目标和中长期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做到信贷资金的相对均衡投放,促进全年货币信贷调控目标的实现。

  此外,“有保有控”的信贷政策亦将延续。央行要求加大信贷政策对经济社会薄弱环节、就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转移等的支持,缓解农业和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严控“两高”、产能过剩行业以及新开工项目贷款。大力发展金融市场,扩大直接融资。建立宏观审慎管理制度,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潜在系统性风险。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