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社会各界为云南捐款送水 灾区收到善款逾6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23:43
  中新网昆明3月31日电 (赵书勇)“北京共捐700万,上海共捐600万,珠海捐款200万……”云南省民政厅今日通报称,截至3月30日,云南全省共接收社会各界向云南省干旱灾区捐款达6.1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截至3月30日,云南全省共接收社会各界向云南省干旱灾区捐款达6.1亿元。仅3月24日至27日,省级共接收省内外55家单位和个人的爱心捐助。其中,北京市、上海市在先期各捐赠200万元的基础上又分别捐赠500万元、400万元;海南省人民政府捐赠200吨矿泉水;珠海市爱心捐款200万元;空军驻滇某部在已向旱灾灾区捐赠56.6万元的基础上,再次向云南旱灾灾区捐赠30万元;成都军区空军捐赠150万元;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捐赠300万元。

  此外,福建达利食品有限公司捐赠300吨矿泉水,并组织车队亲自运往云南昭通灾区;农夫山泉捐赠38万箱(价值1300万元)的矿泉水;中升集团捐赠1万箱(价值21万元)的矿泉水。

  在30日举行的向云南旱灾灾区人民献爱心捐赠仪式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和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向云南干旱灾区捐款500万元人民币,上海浦发银行捐款100万元人民币支援灾区。

  与此同时,中国众多艺人也加入到抗旱就在的队伍中来。据了解,陈道明杜宪夫妇、张国立邓婕夫妇、冯小刚徐帆夫妇等人联名发起的“心系旱区,送水赈灾”为西南旱区捐款送水活动的开展,中国众多艺人都加入到了抗旱救灾的行动中,共筹集善款100余万元,并深入到昆明石林等干旱重灾区进行慰问。

  在中国社会各界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的同时,某网还出资100万与网友开展献爱心大型送水活动。此外云南各大高校及本土多个论坛的网友也积极为灾区捐款送水。其中,云南民族大学师生共捐款28余万元,彩龙中国网“昆明之美”论坛网友先后开展了向灾区捐水送粮等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在灾区的抗旱救灾过程中的民间力量。

  据了解,云南目前已投入救灾人数1125万人次,打井400多口,修建了7500多处泵站,40多万台机动设备,出动运水车辆28万多辆次,组织人工增雨1400多点次;全省的抗旱救灾工作已全面铺开,局部地区的干旱灾情已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