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居安思危 常抓不懈 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安全环境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01日02:58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3月31日,沈阳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部署“安全生产年”各项活动。市长陈海波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为沈阳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创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

  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沈阳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各类事故均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全市工矿、商贸领域3月份实现零事故和零死亡。地方监管铁路道口连续40个月、农机行业连续21个月未发生事故。

  陈海波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仍存在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特别是今年围绕实现“两个5000亿”目标,全市开工、续建项目较往年明显增加,生产经营蓬勃发展,建筑工地随处可见,各类事故也将进入多发期。各地区、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按照国家和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总体部署,扎实做好工作。要深入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治理,重大事故隐患要挂牌督办,限期整改。要强化对道路交通、公共聚集场所、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化品生产经营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安全生产不达标企业要责令停产整顿。要强化安全监管,加强对重点行业和地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督促检查。

  陈海波强调,要按照属地负责、部门监管原则,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机制,出重拳,求实效,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各级政府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推进安全发展作为履行社会管理职能的重要内容,贯穿于经济社会活动全过程。要逐级落实各级政府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依法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安全问责制度和目标责任考核。要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基础工作,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加强安监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效能和监管水平;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当前特别要抓好清明节期间的防火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副市级干部许文有参加会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