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机场大巴上窃贼盗30万现金 1人落网2人在逃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01日03:16
嫌犯张某被押回京
嫌犯张某被押回京

张某还原作案手法
张某还原作案手法

监控显示嫌犯张某(图中画圈者)作案得手后欲打车离开。本报记者董世彪摄
监控显示嫌犯张某(图中画圈者)作案得手后欲打车离开。本报记者董世彪摄

  机场大巴上窃贼盗走30万现金

  1人落网另2名嫌疑人仍在逃警方在继续追缴赃款

  本报讯 (记者穆奕)3男子相互掩护,趁机场大巴未启动前盗走乘客行李内的30万元现金。昨天下午,首都机场警方召开通风会,公布了侦破这一特大盗窃案的全过程。目前,嫌疑人张某被警方抓获,另两名嫌疑人仍在逃。

  2月23日,事主王某从山西太原乘飞机抵达北京后,从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乘坐民航班车到国际展览中心站时,发现放在车辆前排行李架上的黑色拉杆箱内的30万元现金被盗,拉杆箱外的锁具完好。王先生报案后,机场公安分局、市局刑侦总队、公交总队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监控录像,警方锁定了一名嫌疑人。经过调查,警方得知该男子为外地口音,当时打一辆出租车赶到了东四环的窑洼湖桥。

  侦查员分析,嫌疑人盗取大量现金后,很可能立即通过银行汇款。经过对窑洼湖地区周边5公里范围内银行网点的排查,侦查员终于锁定了中途下车的嫌疑人张某,发现当时与他一起汇款的还有两名男子。很快,张某在吉林落网。

  据张某交代,他们3人提前到达机场寻找作案目标,发现事主王某衣着讲究,便尾随上车。当事主将行李放到行李架上,坐到车辆后排后,两名嫌疑人将事主的拉杆箱取出,轻而易举地将包内的30万现金转移到了自己事先准备的提包中。在开车前两人便下车离开,另一名嫌疑人郭某则在后排负责观察事主。

  目前,郭某、杨某仍然在逃,警方正在进行进一步抓捕工作,并积极追缴被盗赃款。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