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韩国提议与朝鲜对话解决金刚山和开城旅游问题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4月01日05:40

  韩提议与朝对话解决金刚山和开城旅游问题

  本报首尔3月31日电 (记者莽九晨)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3月31日就重启金刚山和开城旅游问题发表声明称,韩国敦促朝鲜通过政府间对话解决这一问题。千海成说,韩方始终向朝鲜敞开对话的大门,随时愿与朝方进行会谈。

  千海成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朝鲜单方面从3月25日至31日对韩国企业在金刚山地区的不动产进行调查,并表示如果韩方不在4月1日重启金刚山和开城旅游,将冻结金刚山地区韩国企业的不动产。韩国对朝鲜的单方面措施深表遗憾,但仍然允许韩国企业前往金刚山地区配合调查。

  千海成表示,如果朝鲜今后采取侵害韩国企业财产权的举措,不仅将违反韩朝双方经营体的合同和当局间的协议,也不符合国际惯例。这不仅将增加外国对朝投资和贸易的难度,也将使重启金刚山旅游更为艰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