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黄河壶口景区五年来最猛春汛现奇观:桃花妖娆开 春水狂奔来 仙气殷殷出(图)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4月01日06:06
  本报3月31日讯由于近期受气温偏高和上游冰层消融影响,黄河壶口瀑布景区迎来了近5年最大的一次桃花汛。据悉,自开春以来,黄河水的每秒流量在600立方米以内,从昨日开始,水量猛增,每秒流量达到9000立方米以上,水位已接近警戒线。目前,吉县黄河壶口景区暂时关闭,以保证游客安全。

  桃花汛,是指每年的3月下旬或4月上旬间猛涨的春水,由于此时正值沿岸地区桃花盛开的季节,故被称作“桃花汛”。今年吉县壶口的桃花汛来势迅猛,壶口瀑布主、副瀑连成一片,部分供游客通行的小桥也被河水漫过,巨大的洪流跌入龙槽,使瀑布再现了“水底冒烟”的奇观。(文/记者王恩瑞通讯员葛丽娟图/吕桂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