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实现人才装备效益最大化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4月01日06:46
  本报讯焦景宏、特约记者翟耀报道:220个地方培训基地得到充分利用,1.2万余台军民通用装备召之即来,2.3万余名军地通用人才携手提高民兵分队战斗力……河南省军区在今年民兵整组中从融合军地资源入手,在实现民兵训练基地、装备和人才的效能最大化上做文章,已初见成效。

  整合军民通用装备。他们将地方人防、通信、交通等21个部门的1.2万多台科技含量高、性能好的新型军民通用装备编入民兵分队,将8500多台陈旧老化装备清理出民兵装备预征管理范围。为实现民兵新老装备资源的有效整合,他们建成了“军民通用装备预征信息管理系统”,通过计算机网络和现代化通信技术,实现了预征装备一“呼”即应。只要一道指令,就可以指挥通信指挥车、牵引车等数百台装备迅速集结。他们先后与司法、宣传、教育等11个行业的主管部门一起指导各地在行业内进行垂直编兵,吸纳了300余名博士生、1200余名硕士生进入民兵专业技术分队。现在,全省193个通信公司的培训基地成为民兵信息技术分队专业训练的一线阵地;30余个造船基地成为民兵抗洪专业分队的实践课堂。

  一个个地方信息化培训场馆与民兵训练基地互补,为民兵训练拓展了新的空间,一批批高科技人才群体编入民兵方阵,军地资源融合为河南省民兵工作迎来又一个春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