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华盛顿连环枪击如同“越战” 造成4人死亡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01日07:10

  华盛顿连环枪击如同“越战”

  造成4人死亡 枪手作案动机不明

  美国首都华盛顿3月30日发生两起枪击,至少4人死亡,5人受伤。警方已逮捕3名嫌疑人,眼下不清楚枪手作案动机。目击者称场面“如同越战”。

  两起枪击

  华盛顿警方负责人凯茜·拉尼尔说,两起枪击事件是同一伙人所为,作案手法是从行驶的汽车内向外开枪。

  拉尼尔说,嫌疑人先驾车在华盛顿东南部加尔维斯顿大街开枪射击,1名男子中枪受轻伤;枪手随后开车到数个街区外的国会大厦南大街,向一群聚集在那里的人群扫射,数人死伤。

  警方发言人休·卡鲁说,第二起枪击案大约发生在19时30分。

  华盛顿消防局发言人皮特·皮林格说,第二起枪击中枪者有一名未成年人,其他受害者在20岁至30岁之间。

  当地居民说,这片街区治安状况不错,发生枪击让他们深感意外。

  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到现场,封锁街道、布设警戒线并寻找目击者。消防局发言人皮林格说,首批救援人员抵达后发现“现场极其混乱,多人受伤”。

  追捕枪手

  居住在案发现场附近的一名女子说,她当时听到枪声“响成一片”。

  另有目击者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他看到一群年轻人聚集在一栋公寓楼前。当他走向人群时,突然听到一串枪声。

  “啪、啪、啪。然后我听到‘砰’地一声,人们应声倒地。”这名目击者说,他距案发地大约半个街区,称所见景象“如同越南战争”。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有人看到一把AK—47突击步枪从一辆绿色轿车中扔出,绿色车辆随即驶离。

  警方出动多名警力,在直升机协助下追捕这辆汽车。追捕一度延续至华盛顿附近乔治王子县。警察局长拉尼尔说,两辆警车在追捕中相撞,4名警员受轻伤。

  警方当晚拘留3名嫌疑人并缴获一些武器,就案情展开进一步调查。

  动机不明

  照《华盛顿邮报》说法,30日枪击事件是华盛顿数月来发生的“最严重”暴力事件。

  华盛顿去年发生143起谋杀,为1966年来最低;华盛顿警方29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华盛顿发生20起谋杀,相较去年同期的31起有所减少。

  警方一名消息人士说,他们试图找出30日枪击案与本月发生的另外两起枪击案是否有关联。“我们正努力整理线索,”警察局长拉尼尔说,“可能要花点时间才能搞清这背后的(真相)。”

  韩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