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俄官方称19名黑寡妇在逃 可能发动新一轮袭击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01日07:43

  俄官方警告: 19名黑寡妇在逃或发动新一轮袭击

  本报综合消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官员3月30发出警告说,由一名号称“俄罗斯本·拉丹”的恐怖分子亚历山大·季霍米罗夫训练出的19名“黑寡妇”仍然下落不明,她们或许会对莫斯科发动新一轮恐怖袭击。

  该官员还表示,俄安全部门目前正在设法确认制造了3月29日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案的2名女“人弹”是否也是“黑寡妇”成员。

  3月初,俄特种部队在印古什共和国首府纳兹兰市附近村庄展开的一次抓捕行动中将亚历山大·季霍米罗夫击毙。季霍米罗夫1982年生于俄布里亚特共和国首府乌兰乌德市,他早年曾赴埃及接受培训,擅长在北高加索地区的丛林作战。

  在3月29日的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事件发生之前,已有9名“黑寡妇”先后在俄北高加索地区实施了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众多人员伤亡。目前从作案手法以及作案装置来看,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很可能是“黑寡妇”所为,而且她们实施本次袭击的目的极有可能是为季霍米罗夫的被打死进行报复。

  “如果最终证实季霍米罗夫训练出来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实施了这次恐怖袭击,那么这很可能仅仅是个开始,而且今年早些时候车臣极端分裂组织领导人之一多库·乌马诺夫也曾向季霍米罗夫下令,要求把恐怖袭击扩展到俄罗斯全境。”俄联邦安全局另一名官员分析说。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