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北川新县城11月底亮相 4条景观河寓四川(组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4月01日08:05
新北川效果图

新北川永昌二小效果图

新北川一角效果图

  新县城重建亮点提前看

  亮点一:公建项目

  含40个子项,建筑面积12.46万平方米。包括北川四大班子、法院、检察院、行政中心等政府、职能部门、中央企业分支机构办公大楼。

  亮点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

  含新县城18条中、小街道,总长12公里。以城市中心抗震救灾纪念碑为中心发散排布,“在保障通行能力的同时,这些街道还会进行民族风格打造,会有羌族民俗、文化标识、雕塑装扮。”

  亮点三:河道改造项目、园林绿化项目

  北川新县城坐落在安昌河两岸河滩,河东部分150.6公顷,河西部分65公顷。安昌河上,西羌北桥等4座桥梁横跨河面。12项园林绿化项目包括县级公园、社区公园、带状公共绿地、绿化广场等不同层级。

  通过取水工程,安昌河河水被引入北川新县城,形成4条景观河,寓意“四川”。

  亮点四:北川体育中心

  位于城市南部齐鲁大道城市入口处,建筑规模16500平方米。包括1500个座位的体育馆一座、8000个座位的体育场一处以及3500平方米室内全民健身中心一座。体育中心将作为北川县举办大型体育赛事与观演活动及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场地。记者蔡宇摄影刘亮(来源:华西都市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