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车臣反叛组织头目宣称对莫斯科爆炸案负责(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08:10
录像中自称是恶恐怖组织头目多库-乌马洛夫的男子

  中新网4月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一名车臣反叛组织头目说,他的组织对本月29日发生的莫斯科地铁爆炸案负责。

  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31日报道,这名自称多库-乌马洛夫的反叛分子头目在一个亲反叛组织的网站上发表声明,宣称对莫斯科地铁爆炸案负责。

  报道称,在网站上播放的一段录像当中,一名身穿军队迷彩服的男子说,在本周一早晨上班高峰期时,莫斯科地铁站发生的两起自杀式炸弹攻击是在他的指挥下发动的。

  该名男子说,在卢比扬卡地铁站炸死20多人的袭击事件是为了向俄罗斯主要情报机关——俄罗斯联邦安全局“问好”。

  男子形容这些爆炸是对他所称的“贫穷的印古什和车臣居民”在今年2月遭到杀害所采取的报复行动。

  他还提出警告说,对莫斯科的攻击并不是最后一次,他们还将对俄罗斯其它城市发动更多攻击。

  目前还无法证明录像里的那名男子就是多库.乌马洛夫本人。

  当地时间29日上午,莫斯科“卢比扬卡”地铁站与“文化公园”地铁站先后发生爆炸,目前造成至少39人死亡,70多人受伤。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总部就在“卢比扬卡”地铁站附近。

  俄政府已经表示,是来自北高加索地区的反叛分子制造了莫斯科地铁爆炸案。

  而31日早些时候,两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北高加索的达吉斯坦共和国境内发动袭击,炸死至少12人,其中大多数是警察。

  另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多库-乌马洛夫是俄罗斯恐怖组织“高加索埃米尔伊斯兰共和国”的头目,他此前曾在两次车臣战争中“立下功勋”,以此“起家”。他一直企图在北高加索地区建立一个所谓独立的“高加索埃米尔伊斯兰共和国”,并任命自己为最高首领“埃米尔”。

  在自封首领伊始的上任演讲当中,乌马洛夫就放话说要将“战火燃烧到整个俄罗斯”。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