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歹徒浙江街头持刀劫持妙龄女 便衣警察将其制服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4月01日06:16
  歹徒闹市街头持刀劫持妙龄女

  瑞安警方出动谈判专家和狙击手,3小时成功解救人质


  通讯员瑞公宣

  本报驻温州记者解亮/文

  通讯员潘祝平季光凯/摄

  昨天下午,温州瑞安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一名男子在街头手持菜刀劫持了一名女子,索要现金和车辆。

  谈判专家和狙击手紧急出动。所幸,经过3个小时的“战斗”,便衣警察一把夺下歹徒手中的菜刀,成功解救被劫持的女子。

  [下午3:00]

  男子闹市街头持菜刀劫持女子

  记者最初得到的信息是,案发时间是下午3点左右,地点位于瑞安市安阳街道望江菜场柏屏街附近,歹徒持刀劫持了一名女子。

  有人说歹徒是冲进一家调味品店,劫持了一个正在玩电脑的店员;也有人说这个女子是过路的,歹徒随机拉住了她。

  到了现场才知道,里面的情况很难摸清楚。警方在50米开外设置了警戒线,加上围观者组成的“人海”,只能“遥望”。

  警方是下午3时16分接到报警的,随后立即启动了突发性事件紧急处置预案。各种警力都派过来了,很快组成了包围圈。

  远远望过去,歹徒大概30岁,身高1.75米左右,穿一身黑衣,头发很短,身子挺壮的。

  他右手拿着菜刀,整个人从身后紧紧抱着娇小的女子,手臂环绕在她脖子上,青筋都露出来了,应该卡得很用力。

  歹徒站在路中央,两旁都是居民房,身后是一幢平房,基本没退路。

  他眼睛一直四处张望,不时还拖着女子一起转身,观察身后动静,警惕性很高。

  女子大概只有20岁,肯定吓坏了,一直在哭,又不敢动作太大,刀子逼得她很紧。

  [下午4:00]

  谈判专家提出让女警代替人质

  “这个男人真是作孽,干什么不好,要欺负这么个小姑娘。”身旁的阿婆说,这种人算白活了。众人跟着摇头。

  一名围观者说,歹徒好像是从路口小店,抓到了这个女的,然后拖到街上,目标也很明确,就是要钱。

  警方后来证实,歹徒劫持人质后,索要现金和车辆。

  下午4点多,一名穿着灰色上衣的谈判专家,靠近歹徒后,和他交谈了起来。虽然听不见说了什么,但从歹徒对话时的表情看,他的情绪有些激动。期间,谈判专家曾提出让女警员代替这名女子,但歹徒没有同意。

  下午5点左右,谈判专家拿了一瓶矿泉水,打算递给歹徒,也遭到拒绝。

  为了防止意外情况出现,警方安排了狙击手待命。

  [下午6:00]

  便衣警察

  夺下菜刀制服歹徒

  下午5时45分左右,一名年岁较大的男子,走上去劝起了歹徒。不少人猜测,这个人可能是歹徒的父亲或亲戚。

  不过,歹徒这时表现挺怪异的,几次做出踢脚蹬踏的姿势,好像示意劝说者“走开”。

  这时,人群突然一阵躁动,一下子向前涌去。

  现场很混乱。一种说法是,歹徒踢腿时,可能踉跄了一下。这时,便衣民警也悄悄逼近了,抓住时机,夺下菜刀后,直接把歹徒按倒在地(警方发来的图片显示,按住歹徒的时间是傍晚6时17分)。

  民警保护受惊的女子,先走了出来。看上去,她的脖子受了点轻伤。

  后来,几个民警抓着歹徒的四肢,把他押上了警车。

  昨晚,据瑞安警方简单通报,被劫持的女子(张某某,20岁,瑞安市人)得到安全解救;犯罪嫌疑人余某,33岁,瑞安市人。

  案件具体情况尚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