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融资融券31日启动大盘波澜不惊引发三大疑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1日08:56
  大盘无恙

  下跌为低吸之机

  大盘股的"一日游",与这阶段市场流行的"小而美"相吻合,即使有股指期货推出利好的存在。不过就昨日跌至3100点附近而言,大盘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向上的潜力依然存在,如今的下跌恰恰是投资者低吸的良好时机,短线回落之后,又会再次上涨。

  昨日为融资融券开启之日,但大盘的走势却让投资者大失所望,不但没有延续周一强劲上扬势头,反而下跌至3109点收盘。这种走势让不少投资者又犹豫起来:因股指期货消息出台,导致周一权重股集体大涨,不少投资者认为A股风格有可能转向"二八",但其后两个交易日,权重股集体失声,指数不断回落,而小市值股票依然活跃,投资者期盼中的大行情并没有到来,市场已然延续着"小而美"的行情。其实延续"小而美"的表现,是与目前所处的大环境相吻合。由于经济复苏基础牢靠并未得到确认,对于大多属于周期性行业的权重股而言,今年业绩是否能保持去年的上涨势头,投资者中依然存在较大的分歧。加之,如今央行收紧流动性依然采取发行票据和提高准备金率,并未采取加息的手段,A股处于相对资金不足的尴尬局面,因而推动权重股集体上涨的时机并不成熟。而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的推出,只不过给市场带来交易性机会,并非实质性内容,所以权重股的"一日游"行情也就先天注定了。那么,这种局面是否决定了股指重回3100点之下运行呢?答案也是否定的。

  虽然昨日融资融券开启,A股并未如人们所料的上涨,反而出现了下跌。但毕竟股指期货将在4月16日启动,在这段时间里,权重股并非没有表现的机会,更何况第一季度和3月份经济数据也将在4月中旬公布,而特别引人关注的是,近日央行例会出现了三个新面孔,而这三个新面孔,都主张刺激经济政策应该尽快退出,这自然使人们对4月中旬在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之时,央行可能宣布加息抱有较大的预期。从目前市场的期盼来看,在这段时间里,权重股有可能反复活跃,因而很可能在3100点上下来回折腾,向上和向下的空间都不大。由于整个折腾的空间不大,就决定了投资者在操作上需要一定技巧:跌吸涨抛,不要奢望过高。既然如此,如今的下跌不正是低吸的良机吗?(孙强刘泰山)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