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尔扎伊保住鸦片弟弟要职 美向阿富汗腐败妥协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4月01日11:39

  中国网4月1日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1日报道,卡尔扎伊同父异母的弟弟瓦利-卡尔扎伊“赖稳”政府要职。此前,他由于涉嫌控制阿南部大量鸦片走私备受争议,美国曾建议卡尔扎伊将弟弟撤职,但由于无法找出其腐败证据,美方昨日也放弃这一计划。报道评论称,这一转变说明美国要想在阿富汗根除腐败有多困难,只得选择“投降”;有英国网友也留言称,瓦利是阿富汗政府腐败的符号,也是问题的根源,越早清除越好。

  美国、英国和北约官员曾希望瓦利在对坎大哈发起猛攻前被撤职,但联盟方情报源昨日证实,他们已放弃这一计划。外交官员对卡尔扎伊的改革失败表示失望。

  据报道,奥巴马去年曾向刚连任的卡尔扎伊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撤销瓦利的坎大哈省议会主席职位。但对于其控制南部大量鸦片走私活动的指控,瓦利多次予以否认,卡尔扎伊也坚持认为没有确凿证据能够对其指控。

  一些部落长老指控瓦利策划舞弊帮助卡尔扎伊连任。卡尔扎伊上台后誓言根治腐败,但他最大的“改革成果”却是取缔了一家坚持要查清选举舞弊的机构,根本没有处理自己的弟弟。美国媒体曾报道,瓦利多年从美国中情局领取酬劳,有外交官曾警告称,将其撤职会有一个问题,接替他的人选可能会更糟糕。

  2001年以前,坎大哈是塔利班老巢,对于该地区的控制权,卡尔扎伊部落曾与另一个竞争部落展开了长期争夺,却没有采取什么实际的治理行动。尽管瓦利作为该省的议会主席,地位低于省长图尔亚卡伊-韦萨,但他却被看作是该地区最有权力的人。本周,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穆伦上将来到坎大哈省,敦促对腐败行为采取措施。他告诉当地长老:“我相信所有国际社会,以及很多阿富汗领导人都赞同腐败问题必须得到解决。”但坎大哈省长说,美国针对瓦利展开行动是一个错误,“他是唯一能够保持坎大哈省稳定的人,如果他不在这里,你无法想象将会发生什么事情。他维持着这里的平衡。”

  对此,网友约翰-帕皮在《泰晤士报》的报道后留言称,瓦利越早清除对阿富汗越好。他是阿富汗政府腐败的符号,也是问题的根源。(雅龙)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