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雨季即将来临 震区约9000灾民急需转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11:41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3月31日表示,将敦促和协助海地地震灾区9000人在雨季到来前尽快转移。

  此前,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称海地有21.8万人居住在首都太子港附近恐遭暴雨袭击的警戒地带,但目前联合国将这一数字作出了修改。据悉,两周前的调查显示,只有约3.7万海地居民可能会面临即将到来的泥石流等雨季灾害。

  另外,联合国方面官员表示,如果做好防范工程,那么必须转移的人数将减少到9000人。

  联合国31日在纽约总部以“为了海地的新未来”为主题召开海地地震国际捐助国大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海地总统普雷瓦尔、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联合国海地事务特使、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以及1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潘基文表示,在今后10年中,海地总共需要115亿美元的重建资金,希望捐助方予以支持。据估计,海地地震经济损失达79亿美元,相当于海地国内生产总值的1.2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