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湾新竹一男子冒充大陆公安行骗两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11:40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竹市警局刑警大队科技犯罪侦查队31日成立揭牌,马上破获以男子吴峰吉为首的诈欺集团,他们在台湾假装大陆公安、邮政客服人员,以电话诈骗大陆民众,成员10人遭逮,初估得手3千万元(新台币,下同)。吴罹患膀胱癌缺钱,先前曾在大陆设机房骗台湾民众,他坦言,现在台湾不好骗,才改骗大陆人士。

  新竹市长许明财颁发慰劳奖金时,分享一段被骗“糗事”,他说,儿子服役时家里曾接到诈骗电话,声称儿子开军车撞伤人,后来妻子汇款8万元,他阻止已来不及,提醒市民要提高警觉,接到电话可拨打165专线向警方求证。

  新竹市警局刑警大队科技犯罪侦查队调查,36岁的吴峰吉原本在大陆珠海开餐厅,去年9月间回台,在台北县淡水租公寓,架设诈骗机房,为逃避查缉,吴除提供成员免费住宿,限制用餐及周末才能放风,还要求成员上网多查询诈骗手法,并进行“北京腔”教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