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工为讨要薪水威胁跳楼 记者实地采访遭到群殴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12:11

  广西新闻网平果讯 (记者刘飞锋 钟亮)2月8日傍晚,本报记者奚振海在平果县城采访时,有人指挥一伙不明身份者抢夺他的相机储存卡,对他进行殴打。平果县公安局将成立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

  当天下午5时多,本报热线接到报料称,平果县第一幼儿园有民工跳楼讨薪。本报记者奚振海前去采访此事。在采访时,奚振海被一名穿褐色衣服的男子拦住。奚掏出记者证,对方检查后放行。

  此后,奚振海在离幼儿园大门几十米远的围墙外关注事件进展。跳楼讨薪惊动了平果县有关部门,一些人前来召开现场会研究解决方案。下午6时30分左右,奚来到幼儿园大门外,隔着大门栅栏拍摄了一张相关人员讨论的照片,想不到一名穿黑色西服的男子突然发难,质问奚振海为什么拍照。奚表明身份,可这名男子却口吐脏话,并命令门外的几个人:“一定要拿走相机,把相机卡拿走,这样他什么证据都没有了,怕什么!”

  此时,奚振海身边有一名穿黑色警察T恤的男子及几名穿便衣的男子。由于奚表明了记者身份,这几名男子犹豫着没有动作,穿黑色西服的男子见状,隔着铁门大喊,要他们快点行动。于是,这五六人一拥而上。奚振海赶紧护住相机说:“我是记者,你们不能抢我的相机……”可话还没说完,右太阳穴就遭到拳头重重一击,紧接着被推来打去,场面混乱。由于奚振海紧紧抱住相机不放,这伙人见状竟合力将他抬起半人多高,再重重往地上摔去。“我立即感到腰部一阵钻心的疼,再也无力抱住相机了。”大约10分钟后,奚振海已躺在地上,采访本、笔、录音笔、手机、驾驶证等物品散落一地。

  事件中,奚振海的一张银行卡被折断,驾驶证副本丢失,相机卡被抢走,相机取景框保护罩丢失,录音笔显示屏损坏,电池盒盖丢失。

  从地上爬起来后,奚振海马上拨打110报警,随后上前问穿黑色衣服男子的身份。此人不肯透露身份,还出言威胁。民警来到现场时,行凶者已经离开现场,奚振海向民警指认黑色西服男子指挥了这一幕,没想到,黑色西服男子却命令民警立即把奚带走。随后,奚振海被带到平果县公安局马头派出所做笔录。当晚11时20分,奚来到县人民医院检查。此时他的右太阳穴肿大,可以看到一块红色斑痕,腰部也有几条明显的伤痕。

  9日下午,平果县公安局政委罗树旺和法制科黄科长接待了记者。罗树旺表示,得到消息后,县公安局十分重视,局里将成立调查小组,尽快得出调查结果,如发现有民警参与此事,将严肃处理。

  事发后至今,奚振海被抢走的相机储存卡仍没有归还。记者先后跟县里有关部门提出了追回储存卡、由肇事者赔偿医药费的要求。负责处理此事的一名县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表示,医药费没问题,但相机储存卡已无法追回,将为奚振海购买一张新卡。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