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官员称将不再敦促所有国家加入核不扩散条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01日13:0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中国网消息,美国总统核不扩散问题特别代表苏珊-伯克3月31日在华盛顿卡耐基中心参加圆桌会谈时宣布,今后美国将不再敦促所有国家都加入《核不扩散条约》。

  伯克说:“可以这么说,我们不会说服所有国家加入《核不扩散条约》。朝鲜以前曾经属于核不扩散条约成员国,但是如同你们所知道的一样,它最后决定退出。”

  伯克强调,华盛顿在《核不扩散条约》方面的立场发生了变化。她说:“印度、巴基斯坦和以色列从来没有加入该条约。美国曾长期致力于敦促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加入该条约,但我们认识到各国情况都各不相同,应当单独看待每一个单独的案例,所以我们放弃了这一目标。”

  《核不扩散条约》是由美国、苏联、英国和其他59个国家于1968年1月7日签署的一项国际条约,其宗旨是防止核扩散,推动核裁军,促进和平利用核能。目前除了以色列、印度、朝鲜和巴基斯坦之外的所有联合国成员国都已加入。今年5月联合国还将在纽约召开核不扩散条约履行情况的国际会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此为全球裁军进程中最重要的步骤之一。 (来源:中国网编辑:陈璐)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