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70多个气候公约缔约方递交到2020年减排承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14:42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3月31日表示,迄今为止,已经有70多个缔约方做出了到2020年的温室气体减排承诺,这些国家的排放量之和占世界总量的80%以上。

  联合国气候公约秘书处表示,41个工业化国家已经正式通告了它们到2020年的减排目标,而包括中国、巴西、印度和南非在内的35个发展中国家也已经宣布了各国在获得资金和技术支持的前提下计划采取的减排行动。

  气候公约秘书处负责人德布尔表示,目前各国做出的温室气体减排承诺是向着减缓气候变化迈出的重要一步,但这些目标仍不足以将全球气温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因此,今年底在墨西哥召开的气候变化大会需要确立有效的合作机制,以显著加强国家、区域和国际层面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

  2009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会议对《京都议定书》一期承诺于2012年到期后之后全球应对未来气候变化的行动进行了艰难和激烈的讨论,并发表了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按照协议,工业化国家应在2010年1月31日之前向公约秘书处提交经济层面量化的2020年排放目标,发展中国家应提交在可持续发展的情况下计划实行的延缓气候变化举措。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