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车臣武装组织称对地铁案负责 俄南部再发爆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15:21
  中新社莫斯科4月1日电 (记者田冰)车臣反政府武装组织3月31日通过互联网宣称,对本周一发生的两起莫斯科地铁爆炸事件负责,并声称继续在俄罗斯境内发动报复袭击。但该消息并未获得俄罗斯官方正式回应。

  车臣反政府武装组织头目多库·乌马罗夫通过一家反政府互联网站公布的一段视频宣称,由他本人亲自下令,组织对莫斯科“卢比扬卡”地铁站和“文化公园”地铁站发动袭击,并声称这是对“俄罗斯占领者对高加索和平居民实施屠杀”的“回击”和“报复”行动。

  乌马罗夫声称,将在俄罗斯境内继续发动报复袭击行动。他声称,此前他已经警告过俄罗斯民众将不会再安心地观看电视上播放的高加索战争节目。“战争已经降临到你们的街道,你们将亲身嗅到战争的味道”。

  现年46岁的多库·乌马罗夫是车臣分离主义非法武装头目。据俄情报部门掌握的情报,乌马罗夫曾策划并指挥了包括“别斯兰人质事件”在内的多起恐怖爆炸、武装袭击和绑架人质等事件。

  3月29日晨,两名女性自杀式袭击者在莫斯科市中心的“卢比扬卡”地铁站和“文化公园”地铁站分别实施爆炸袭击,导致39人死亡,80余人受伤住院。俄强力部门认为,爆炸事件与北高加索地区非法武装组织有关。莫斯科市内务总局宣布,警方已锁定参与地铁恐怖爆炸事件的嫌疑人。

  3月31日晨,俄北高加索地区的达吉斯坦共和国基兹利亚尔市发生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导致12人死亡,近30人受伤,死伤者大部分是警察和救援人员。

  4月1日凌晨,达吉斯坦共和国哈萨维尤尔特区再次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目前警方正在确认死伤者身份和爆炸详情。

  4月1日,俄内卫部队和联邦安全局根据情报正在印古什共和国马尔戈别克区执行反恐行动,实施临时管制措施。据称一股特别危险的非法武装成员已出现在该地区。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3月31日在联邦安全会议上表示,在莫斯科和基兹利亚尔发生的爆炸事件是“同一链条的两环”。俄总理普京也表示,不排除两地恐怖爆炸事件是同一犯罪团伙所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