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拜会英前首相布莱尔(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15:30

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拜会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外交部网站图)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0年3月31日,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拜会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

  布莱尔热烈欢迎刘大使来英履新。他说,他刚刚访华归来,中国之行令人印象深刻。他一直非常关注中国的发展,近年来几乎每年都访问中国,每次能切实感受到中国无时不在发生的新变化,看到一个发展势头强劲、始终充满活力的中国。他认为,世界新一代领导人加强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至关重要。当今世界日新月异,中西方应该审慎对待双方认知差距的演进,努力保持和发展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他相信,无论英国大选结果如何,英国政府积极发展对华关系的政策不会改变,任何政党都会为加强英中两国间的交流与合作而努力。

  刘大使赞赏布长期以来为发展中英关系做出的积极努力,积极评价布莱尔为增进英国公众对中国的了解所做的工作。他指出,中英互为战略合作伙伴,保持和发展中英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他说,上任以来,他拜会了英国政府、议会、三大政党以及工商界人士,给他最突出的印象是,英国朝野各方都高度重视英中关系,都希望加强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这令他对英国大选后中英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充满信心。刘大使希望布莱尔继续关心和支持中英关系的发展,并为促进中西方了解与合作做出新的贡献。刘大使还对布莱尔长期以来积极支持中国驻英使馆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在任期间继续得到布的支持与帮助。

  布莱尔表示,他愿为发展英中关系继续做出不懈努力,期待着与刘大使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并预祝刘大使在英工作顺利。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