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益贿案5月初有望出判决结果 刘芳菲提供证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15:56
  前日下午3点半,原国开行副行长王益受贿案庭审告一段落(本报昨日A22版报道)。作为涉案人员之一的央视女主持刘芳菲虽然未出庭,但她以证人身分提供了证言,她称与王益曾是恋人关系,但后因家庭原因与王益分手,之后王益或出于歉疚,用200万受贿款帮她还房贷……

  另据审理此案的北京市第一人民法院负责宣传的李先生透露,王益受贿案被上级部门定义为专案,因此暂不能对外公布案件的审理情况,不过因为这个案子案情并不是很复杂,如果证据扎实的话,很可能在4月底到5月初出审判结果。

  庭审实录

  刘芳菲和王益曾是恋人

  在当日的庭审中,刘芳菲提供的证言证实:王益曾将收受的200万贿款为其缴纳房款,后来王益被调查,他让刘芳菲把200万元还给行贿人李涛,同时付给了李涛4万元利息。同时刘芳菲的证言表明,王益离婚后与她确立了恋爱关系,两人感情甚笃,一度谈婚论嫁,但由于王益前妻的儿子反对,两人最终没有能够结婚。王益因为不能与刘芳菲结婚心里觉得对她有所亏欠,所以就以帮她还房贷作为补偿。据了解,两人分手发生在案发前两年,刘芳菲与王益此后再无关联。

  记者核实

  赵薇王益两不相识

  记者庭审后向负责此案审理的北京市第一人民法院进行求证,该院负责对外宣传的李先生称王益案属于专案,上级部门有令不能将案情对外透露。但他同时透露,这个案子的被告人只有王益一个人,没有其他人,这也间接表明刘芳菲和赵薇与此案无关。

  记者通过比对证据发现赵薇被牵涉到王益案件的真相是,李涛曾经筹备一个剪彩活动,邀请了包括赵薇在内的众多明星出席。每个明星都会获得相应的出场费,而为此买单的正是李涛,对具体邀请明星以及出场费这些“细枝末节”,王益并不知情。

  律师说法

  刘芳菲不用承担刑责

  当天庭审结束之后,记者就刘芳菲是否会承担刑责向北京市孚晟律师事务所律师罗延京进行咨询。罗律师表示,以现有信息来看,赵薇和刘芳菲跟这件案子无关,并没有涉及刑事责任的可能:“根据媒体的报道来看,刘芳菲当初收那200万时并不知道那是赃款,而且现在不但全数归还,而且连利息也还了,这样一来她跟这件案子就一点关系都没有了。”综合《法制晚报》、《北京晨报》报道

  阿忆曝料:刘芳菲和王益是真感情

  阿忆:“这下芳菲妹妹可惨了,给供出来了。不过,王副行长和芳菲妹妹是真感情,不是瞎闹。

  央视名嘴:和刘芳菲不熟

  央视导演夏雨:芳菲只是有时候来参加我们的节目,我们私底下没有什么了解,我对她唯一的印象就是工作很认真。

  经纬:我印象里面我们只有两次一起主持过节目,一次是香港回归晚会,一次是长春电影节,但是我们主持节目都是一个男主持人和一个女主持人搭档,所以没什么机会接触,而且我也不好对别人的事乱评价。

  柴静:我在生活中跟她没有任何交往。

  【两女星现状】

  刘芳菲正常上班

  记者前日致电央视文艺中心,询问刘芳菲现在是否仍在正常工作,一位男性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没听说她不能工作啊。”“这是否意味着刘芳菲仍在正常工作?”“反正我们没听说不正常的,我们这儿没听说她有什么问题。”

  赵薇5月产子

  前日记者意外获悉,赵薇将在5月产子,6月就将复出娱乐圈,因为在3月初她就与某手机品牌签署了合约,要为其拍摄代言广告。据了解,此次代言价码高达七位数。伍翩翩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