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疫苗事件 > 问题疫苗消息

盐城卫生局:无证据证明女生身亡与甲流疫苗有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21:17
  中新网盐城4月1日电 (记者于从文)今天有媒体报道江苏盐城一高中女生身亡疑与延申甲流疫苗有关。就此,江苏盐城卫生部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尚无证据证明高三女生身亡与甲流疫苗有关。

  据了解,2009年11月17日上午,江苏盐城市文峰中学高三女生费晶铭接种了甲流疫苗,几天后出现感冒症状,12月6日到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诊断为急性再生性障碍性贫血,今年3月8日,费突然去世。费晶铭接种的疫苗生产厂家为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费的家人认定孩子的死和所接种的甲流疫苗有关。

  今天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盐城市卫生部门。盐城市卫生局徐副局长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费晶铭的死与其接种的甲流疫苗有关。徐副局长说,费晶铭身亡后盐城市医疗卫生专家对其死因进行诊断,结果是与接种甲流疫苗没有关系,是偶发症。但徐副局长又说,这一诊断是市一级专家作出的,会不会因为专家的知识和各方面因素的局限而影响诊断的正确性,所以这个诊断也不是最终结论,家属如果对这个结论有异议,可以申请市级鉴定,市级鉴定是从全省专家库抽取专家进行鉴定,如果家属对市级鉴定不服的还以申请省一级鉴定,就是说还有好多法律程序可以走。徐副局长强调说,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在盐城接种的甲流疫苗都是通过正规渠道进来的,疫苗的质量监管是药品监督部门的事。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