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疆将新建三条出疆高速公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01:47
  中新社乌鲁木齐4月1日电(闫文陆哈琳琳)新疆交通厅1日透露,新疆将依托国家高速公路网调整契机,建设通往外省的三条大通道,并使之全部实现高速化,提升东联东部西出中亚的通过能力。

  新疆交通厅称,近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在调整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方案时,将新疆境内的全长1080公里的甘肃明水(甘新界)-巴里坤-阜康-呼图壁-克拉玛依高速公路、全长1260公里的新疆依吞布拉克(青新界)-若羌-和田高速公路、全长665公里的乌鲁木齐-巴仑台-库尔勒-若羌高速公路以及长90公里的阿拉山口口岸至精河高速公路,共计3095公里的四条路线新增列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

  新疆交通厅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国家高速公路网调整将形成新疆通往内地的三条大通道,并加大国家投资力度和全部实现高速化。一是甘肃明水(甘新界)-巴里坤-阜康-呼图壁-克拉玛依沿三北布线延伸至巴克图口岸,形成中国北部边境地区一条快速的公路通道,即三北通道,便捷新疆连接华北和东北。二是国道30线连霍高速公路(江苏连云港-乌鲁木齐-新疆霍尔果斯口岸)便捷连接西北和华东。三是实现国道315线(新疆喀什-青海西宁)沿塔里木南缘全线高速化,通过青海便捷连接西南和华南。同时,实现南北疆之间的高速通道连接以及环塔里木盆地和环准噶尔盆地的全线高速化,将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资源开发提供有力的支撑。

  目前,新疆连接内地的公路通道有国道30线和国道315线。三北通道中甘肃段已于去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内蒙段也将同步于今年开工建设。

  据介绍,在新疆新进国家高速公路网的路线中,大黄山至奇台高速公路正在建设,新甘界至哈密东项目今年开工建设。“十二五”期间,将分期建设乌鲁木齐至巴仑台、尉犁至若羌、若羌至民丰以及呼图壁至克拉玛依等高速公路项目。

  新疆处在面向在中西亚区域经济合作中的前沿,目前已形成以乌鲁木齐为中心,覆盖东疆北疆南疆等地区,内连中国中西部、沿海发达地区,外延中亚、西亚、南亚和欧洲的国际交通主骨架。这为推进当地的优势资源转换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