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交警大队辅警谎称能办工作和驾驶证 诈骗18.7万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02日01:22
  记者韩冰/报道

  本报松原讯2009年7月至12月,松原男子李某利用在交警大队担任辅警的机会,谎称能办工作和驾驶证,疯狂诈骗了18.7万元。今年1月,李某被单位辞退。3月9日,李某被松原警方抓获,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伪造文件帮人办工作

  2009年7月9日,为了给儿子安排工作,松原市民周先生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前郭县交警大队辅警李某。当时李某告诉周先生,自己和前郭县一位副县长是熟人,可以帮忙把周先生的儿子调进前郭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随后,李某向周先生索要10万元的好处费,并保证能在半月内落实。周先生看李某说得头头是道,当天就就将10万元钱汇入了李某的账户。

  10天后,李某给了周先生一封介绍信,说是松原市人事局开出的。周先生看完介绍信上几句简单的话语,觉得有些不对劲。当时李某说可以帮周先生要一张“正式”的调动文件。

  过了几天,李某又主动找到了周先生,告诉他因为“人事局出错”,调令无法使用。需要周先生再拿2万元钱,他找人更改。同时,周先生还需给儿子交300元的岗前培训费。周先生再次相信了李某。几天之后,李某果然将更改后的调令送来。8月3日,周先生带着儿子去了前郭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果却被告知根本没有此事。李某的手机也关机了。

  称办驾驶证不用考试

  除了能“办工作”,李某称自己可以办驾驶证,且无需练车、考试,只要交2000元钱,7天就能把证拿到手。

  据民警统计,李某用办假证的名义共骗了17人,先后收取了好处费4.5万元。此外,李某还以能办3连号的车牌为名骗过一名男子2000元钱。

  骗局暴露被辞退

  被李某骗过的受害者们发现上当后,就向李某单位反映情况。2010年1月,李某被前郭县交警大队辞退。

  3月9日,松原市宁江公安一分局前进派出所接到了周先生的报案。当晚9时许,李某和朋友喝完酒,打算回家取钱买单时,被守候在周围的民警抓获。经审讯,李某对自己涉嫌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