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海军与海盗交火生擒五人 暂未透露海盗国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03:06

    同题报道:索马里海盗愚人节误劫美舰 船被击沉基地被摧毁

  中新社华盛顿4月1日电 (记者吴庆才)美国国防部1日表示,美国海军一艘舰艇当天在塞舌尔附近海域遭海盗炮火射击,双方交火,美军最后击沉一海盗小艇,并扣押另一艘海盗“母船”,先后擒获5名海盗。

  美国海军第六舰队的一份声明称,当地时间1日早晨,美军“尼古拉斯号”驱逐舰在西印度洋的塞舌尔群岛以西执行任务时遭到海盗袭击,美军随即还击,并在一番追逐之后控制了海盗船,美军战斗人员在抓获了三名嫌疑人之后将海盗船击沉。随后,“尼古拉斯号”还捕获了这伙海盗的“母船”,抓获另外两名海盗嫌疑人。

  美国国防部和海军方面暂时还没有透露5名海盗的国籍。目前,这些嫌疑人仍被扣押在“尼古拉斯号”上。美国国防部正在考虑下一步的行动,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莱恩·惠特曼表示,五名犯罪嫌疑人可能被送往肯尼亚的一个审理海盗的法庭进行审判。

  近年来,印度洋和亚丁湾海盗活动猖獗,特别是每年3月到5月,印度洋风浪较小,海盗出没频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