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集市爆炸13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2日08:01
  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一处集市3月31日遭袭。当地官员说,放置在一辆自行车上的爆炸装置爆炸,13名平民死亡、45人受伤。

  事发时,不少农民在集市领取农作物种子。一些官员怀疑袭击者为毒贩,旨在阻止农民放弃种植鸦片。

  此外,阿西部赫拉特省同日发生路边炸弹袭击,3名平民死亡、6人受伤。

  遥控引爆

  赫尔曼德省政府发言人达乌德·艾哈迈迪说,遇袭市场位于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以北地区纳赫里萨拉季。

  许多农民当天从数处村落赶到这处集市。爆发发生时,一些农民在集市免费领取英国政府提供的农作物种子。

  “13名无辜平民死于这场袭击,”艾哈迈迪说,另有45人受伤,包括一名警官和8名儿童。

  内政部说,袭击者将爆炸装置放置在一辆自行车上,然后遥控引爆。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爆炸物可能是塔利班制造的简易爆炸装置。

  这名官员说,北约派数架直升机将40名受伤者送至附近医院,其中32人伤势严重。

  毒贩行凶?

  眼下尚无个人或组织宣布制造这起爆炸。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强烈谴责这一袭击,抨击袭击者是“罪犯、阿富汗人民的敌人”。

  赫尔曼德省农业部门官员吴拉姆·扎基说,袭击者可能是毒贩,爆炸意在阻止农民停种鸦片。

  联合国毒品控制和犯罪预防办公室3月31日说,阿富汗现阶段是世界最大鸦片生产国和大麻生产国。这一机构估计,去年阿富汗产鸦片6900吨,占全球鸦片总产量90%。

  赫尔曼德省是阿富汗鸦片主要产区,鸦片种植是塔利班武装一大收入来源。北约和阿富汗政府希望借助现金激励和发放农作物种子计划,促使当地农民放弃种植鸦片,转而种植合法作物。

  北约驻阿部队和阿富汗军队2月在赫尔曼德省马尔贾地区发起代号为“共同行动”的联合军事行动,以清除塔利班在这一地区的势力。美联社报道,这场行动打击了当地鸦片交易。

  袭击不断

  阿富汗西部赫拉特省阿德拉斯坎地区当天也遭炸弹袭击。内政部说,一辆汽车触发一枚路边炸弹,3名平民死亡、6人受伤。

  赫拉特省两周来连遭路边炸弹袭击。3月30日,一辆小型公交车行驶中触发路边炸弹,5名平民死亡,两名平民受伤;3月28日,5名儿童因一起路边炸弹袭击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德新社报道,今年头两个月,大约380名阿富汗平民因类似事件死亡。联合国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09年超过2400名阿富汗平民死于各类暴力活动。(吴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