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先偷后抢终醒悟自首 受害人却未向警方报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2日08:23
  3月31日晚9时许,南湖公园内发生一起抢劫未遂案件,被抢女子嘴唇被划伤。事后,嫌疑人王勇(化名)主动自首。昨日(4月1日),在南湖分局巡警大队,王勇向记者细述了案发前后的内心挣扎。由于受害人没有报案,民警希望受害人能够尽快与警方联系。

  找工不顺进网吧偷钱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王勇时,他神情疲惫地蹲在地上,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黄发,身上的衣服也皱巴巴的。

  一个月前的王勇可不是现在这个样子。那时,他刚刚从马山县来到南宁市区,一心想找份工作赚钱,不让家人操心。但王勇毕竟只有20岁,心浮气躁,又没有一技之长,工作没找到,反而把家里给的100元钱花完了。

  王勇好面子,不愿就此返回老家。他很快就想到了一个谋生的手段:到网吧里偷。他开始有意寻找一些没有安装摄像头的网吧,然后趁熬夜的网友熟睡之时下手。

  此后的一个月内,王勇几乎每次都能在网吧里有所收获,最多时可以偷得三四百元,少的也有几十元。如此“赚钱”虽然简单,但王勇也害怕被人识破,所以从不在同一个网吧出现第二次,即便是落脚的旅社也是随时更换。

  3月31日,在南宁市内转了整整一天后,王勇突然意识到,市区几乎所有适合下手的网吧都去过了,接下来该怎么办?

  抢劫未遂后选择自首

  当晚,王勇来到南湖广场,裤子口袋里还装着一把水果刀。他决定了,既然没法偷钱,那就抢钱。他一边在南湖周边闲逛,一边物色下手目标。

  将近晚上9时,在滨湖路老干部活动中心后面的林荫小道,王勇发现一名女子独自坐在湖边石凳上,正拿着手机把玩。

  王勇并未立即行动,而是在女子不远处坐下。十几分钟过去了,对钱的渴望彻底战胜了王勇心中微弱的罪恶感。他掏出水果刀,快步走到女子身后。但女子的反应却让他始料未及。

  按照王勇的设想,女子孤身一人应该不敢怎么样,但这个女子不仅没有示弱,反而奋力反抗。双方纠缠之时,王勇手中的刀划伤了女子的嘴唇。一看对方流了血,王勇顾不上抢钱,转身就跑。

  伤人后,王勇第一次觉得心里不是滋味。以前偷东西时还不算太内疚,现在居然把人弄伤了,确实有些过分。而且,他知道抢劫罪要判3年以上。当晚,王勇迷迷糊糊地在南湖边的草坪上睡了一夜。清晨醒来,他终于想通了什么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王勇选择了自首,不过被他划伤的受害人却没有及时报警。巡警大队民警分析,估计是受害人觉得东西没有被抢走,报不报警无所谓,但王勇的行为已经属于抢劫未遂。为此,民警希望受害人能尽快与南湖分局巡警大队联系,联系方式:5525433/13117713758(吴警官)。(记者陈蕾通讯员潘琳翔)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