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日本准备将对朝单独制裁措施期限再延长1年(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02日09:14
日本民众关心日朝关系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松野赖久3月31日表示,日本政府准备将单独对朝鲜实施的制裁措施期限再延长一年。这一决定是日本政府当天上午举行的政策会议做出的。现有制裁措施将于4月13日到期。该决定将在近期召开的内阁会议上正式通过。

  2006年7月,日本政府以朝鲜向日本海试射导弹为由开始单独对朝鲜实施制裁。制裁措施包括,禁止朝鲜籍船只进入日本港口,限制与朝鲜的贸易往来。同年9月,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试射导弹通过的决议,日本政府对朝鲜实行金融制裁。10月,日本政府又以朝鲜宣布进行核试验为由,对朝鲜实行为期半年的追加制裁。迄今,日本政府已4次延长对朝制裁措施。

  去年,在日本决定对朝鲜继续制裁之后,朝鲜《劳动新闻》发表评论说,日本延长对朝制裁是“严重的挑战”,朝鲜对此“决不会袖手旁观”。评论说,发射卫星是朝鲜的合法权利,日本执意将发射卫星说成是“发射导弹”,故意把它与军事问题联系在一起,其目的是转移国内民众对其严重政治危机的注意力,激化朝鲜半岛局势以推进其军事大国化,并回避清算历史的责任。但此次日本决定再次延长制裁后,朝鲜尚无官方反应。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