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大使约见希腊官员 座谈华人财产安全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09:22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3月31日,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约见希公民保护部部长赫里索霍伊季斯,重点就保护旅希华侨人身财产安全做工作。

  罗林泉大使在会见中转达了中国使馆和侨民对雅典和萨洛尼卡市侨区安全角势的担忧和关切,要求希公民保护部从双边友好角度出发,重视对中国侨民的人身财产保护,为在希学习、工作、生活的中国侨民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赫当场指示在座的希警察部队副总监拉霍维查斯中将采取切实措施,加快、加强相关地区的治安整治工作,确保华侨社区的安全和稳定。

  罗林泉指出,中希2006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安全部门在安保领域的紧密合作为此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注意到,贵部在近期的群体性示威以及大规模罢工游行事件中处理得当,有效防止了局势升级,展现了希强力部门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方面的较强能力。广大旅希华侨遵纪守法,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努力为希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近一段时间以来,雅典市内安全角势出现恶化趋势,针对协和广场地区中国侨民的抢劫、袭击案件时有发生。中方希望并相信,希方会高度重视中国侨民的人身财产安全问题,尽快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治和应对方案,增强侨区的警力部署,加大对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中国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赫积极评价了双边关系现状并表示,愿在任内推动两国安保合作向前发展。他说,希公民保护部的主要职责就是保护所有在希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2009年10月成立以来,该部制定和实施了一系列打击犯罪、整治社会秩序的政策和措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在经济危机影响下,最近部分地区犯罪行为有所抬头,希强力部门对此高度重视,一定会予以有力应对,彻底铲除各种犯罪组织。

  希警察部队已经开始集中打击暴力犯罪行动,目标是将所有的犯罪分子一网打尽。赫表示,他们在雅典和萨洛尼卡地区成立了机动警察部队,分别配备了1200辆和250辆摩托车,同时提升了街区巡警的警力和装备配置,以便加强对重点地区的巡逻和检查力度。希方欢迎中国公民来希投资兴业,有信心为中国侨民生产、生活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请广大中国侨民放心。

  使馆武官李杰陪同罗林泉大使会见,希警察部队副总监拉霍维查斯中将、公民保护部国际合作局局长佩尔基娜、赫办公室主任斯凯措斯等在座。(佚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