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回眸2009 > 10回眸09消息

2009年侦办涉黑案件453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2日09:14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黄庆畅、秦佩华)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2009年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案件453起,铲除恶势力团伙4005个。全国“打黑办”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说,今后将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除恶务尽”的要求,继续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

  张新枫表示,目前黑恶势力滋生发展的土壤和条件仍然存在,一些地方黑恶势力犯罪仍然比较活跃,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稳定,威胁人民群众安全感。

  对此,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年将继续对专项斗争做出有力部署。紧紧围绕“平安世博”、“平安亚运”重点工作,始终保持主动进攻态势,不断增强打黑除恶工作力度。

  在重点打击盘踞在管理薄弱、高利润行业或领域,侵蚀国家资源、垄断行业经营的黑恶势力的同时,突出打击操控娱乐场所、从事黄赌毒活动以及操纵农村选举、把持基层政权、欺压百姓的黑恶势力,突出打击“地下出警帮”、职业讨债公司等新型黑恶势力。

  深入排查黑恶势力犯罪重点地区,开展重点整治。对举报较多、问题集中的地方进行暗访调查,对核查不力的地方派工作组督导推动。继续实行下打一级、异地用警、挂牌督办制度。对重大涉黑案件实行最高检、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派工作组实地督办。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