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政府称高失业率会长期存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2日09:35
  人民网4月2日讯(安国章)美国政府表示,尽管从去年底开始经济发展势头比较好,但全国平均失业率仍高达10%,这种状况短期内解决不了,高失业率会长期存在。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昨天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记者采访时说,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出现了好的趋势,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了5。9%,创造了一些就业机会,现在这种势头还在发展,但目前全国平均失业率仍高达9.7%,从各种情况看,这种情况短期内难以解决,高失业率会长期存在。盖特纳指出,受经济危机影响,美国失业人口超过了1500万。

  据报道,美国劳动部1日公布的每周报告显示,上周第一次向政府提出领取失业补贴的人数为43。9万人,比此前的一周减少了6000人,这部分说明劳动市场在好转。劳动部公布的另外报告还表示,3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指数由2月份的56。6%上升到59。6%,这是连续8个月成上升趋势。经济形势虽然缓慢好装,但失业问题仍非常严峻。为此盖特纳强调,美国政府对此极为担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