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4岁女生早恋情书被公开广播 服毒自杀获救(图)

来源:红网
2010年04月02日10:04
4月1日,湘潭县石潭镇,白圫中学放学的学生。记者龚磊摄


  参与抢救医生:写情书被老师曝光

  学校门卫:听说家长当众打了她

  校长:不是情书,是手抄本小说

  核心提示·年少的悲剧

  福建南平一小学13名学生被砍杀惨案发生后,在校学生的生命安全问题再次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湘潭初三女生为何服毒自杀,背后有何隐情?小学生放学回家路上离奇死亡,遗体在水塘,脖子上发现有勒痕,是失足落水还是有人谋害?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前往两起事故的发生地进行了调查了解。

  14岁的小月(化名)是湘潭县石潭镇白圫中学初三学生,大约一个月前,她在家服百草枯自杀,后经湘潭市中心医院和湘雅医院的专家救治,保住了性命。关于她为何自杀,目前有两个版本:参与抢救的医生说她的情书被老师在学校里广播;学校门卫:有这回事,听说家长当着老师的面打了她。今日上午,记者冒雨来到事发地,尽可能将事件还原。记者张春祥实习生张清秀

  “版本一”老师广播了情书?

  小月今年14岁,是一名初三学生,她为什么要服毒自杀呢?一位参与救治的医生告诉记者,情窦初开的小月喜欢同班一个同学,便给他写了一封情书,结果被老师发现了,老师便在学校广播站广播了此事。自尊心极强的小月经受不住打击,回到家便服毒自杀了。一开始送到湘潭市中心医院抢救,后来转到湘雅医院。“当时,学校的老师来医院看小月,显得十分紧张……”这位医生说。

  当天晚上,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电话,记者拨通了小月妈妈的电话,对方欲言又止,不愿意多说,随后便挂断了电话。记者第三次拨通电话时,接电话的是小月,小月显得很平静,她说事情都过去了,不想再提,自己也不会再去白圫中学读书,准备转学。

  “版本二”被家长当面打了耳光?

  白圫中学的门卫是一位姓许的娭毑,当记者问起知不知道小月的情况时,许娭毑说,是有这么回事。“我们这学校是初中,都是小孩子,小孩子是不准谈爱的,发生谈爱的事情,家长和老师都有责任,不告诉家长吧又不行。”许娭毑称,听说小月的家长来学校后,当着老师的面打了小月一记很重的耳光,小月受不了就回去喝了农药。

  进行登记后,记者来到了学校二楼的办公室。校长李应军表示,小月写的不是情书,是手抄本小说,内容大概是关于年轻人聚会的。

  16时20分许,学校放学,记者试图从走出来的同学那里得到些信息,当问及小月的情况时,他们都面带诡异的笑容,眼睛望着站在学校门口的老师,表示不清楚这件事。

  印象“这个妹子很漂亮很可爱”

  4月1日中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湘潭县石潭镇光荣村的白圫中学。学校门口有一块醒目的“示范性初级中学”匾牌,是由湘潭县人民政府2004年9月颁发的。

  由于学生已开始上课,校门口显得很安静。旁边一家杂货店正在营业,热情好客的老板娘与记者交谈起来。从这位老板娘口中得知,小月人长得漂亮,很可爱也很大方,平时会经常在她店子里买东西,只是最近一个月来只看到她来过一次。小月说,她以后不会来这所学校上课了,因为有病,要在家休病假,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老板娘也不是很清楚。总之,老板娘对小月的印象不错。

  幸运4人服农药送湘雅,2人获救

  3月30日下午,记者从湘雅医院急诊科获得消息,近段时间来,有4名来自不同地方的患者服用剧毒农药“百草枯”,这种农药服用后被医生称之为死亡率接近百分之百。但这4名患者中救活了2个,其中一个就是来自湘潭的少女小月(化名)。

  专家观点

  对于早恋的孩子我们该怎么办

  中学生早恋,已成为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长沙市心理学会秘书长刘正华称,谁都有过同样的“成长的烦恼”,将心比心,不要总站在成人的立场上,而应多站在孩子的角度上思考、判断问题,这样就会多一份理解,在引导孩子从早恋的漩涡里脱身时也就会多一些耐心和尊重,而孩子对这样的教育会更容易接受。

  刘正华称,对于那些有早恋倾向的同学,应当正确引导,讲究方式,而不是一味地指责、阻拦,反对过头了,反而容易造成逆反心理,带来相反的结果,甚至酿成悲剧。其实,真正的早恋是极个别的,大多数情况下是老师和家长过于敏感,只要男女生站一块儿说话,就认为苗头不对,紧接着就更让人难以接受:警告、检查甚至斥责、打骂……“我认为学习固然重要,但学生在学校里不仅需要掌握知识,还应该让自己的人格、心理等得到成长与完善。”刘正华说,老师、家长也不希望自己的学生、孩子将来进入社会后,见到异性就发憷吧。社会在发展,人们的思想观念也应该改变,男女生之间的正常交往是可以的,只要把握好分寸就行。(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春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