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打工仔因打赌掐死女友 独自陪尸九天后投案自首

2010年04月02日10: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只因女友一句“活着真累,我不想活了,你陪我去死”的无心戏言,在兰打工的黑龙江籍男子胡景新在与女友“互掐”中将其掐死。在杀死女友后,痛苦不已的胡景新先是守了女友尸体9天,然后又吞药自杀。在自杀未果的情况下,他回到老家与父母及年仅5岁的幼子告别后,前往公安局投案自首。公安人员随后赶往位于力行新村的案发现场,看到的是一具已经高度腐烂的女尸。

  “我要上诉”

  ●庭审现场

  4月1日,是西方传统的愚人节,在这一天里不分男女老幼,可以互开玩笑、互相愚弄欺骗以换得娱乐。然而就在这一天,在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第一审判庭的法庭上,中等身材、已过不惑之年的胡景新,却因为女友一句无心戏言而犯下杀人罪行,最终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并赔偿受害人家属22万余元。身背命案,最终只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本应就此好好在监狱中改过自新的胡景新,却在宣判后说“我要上诉!”面对被告人这样的回答,就连坐在审判席上的三位法官都倍感意外,“真没想到他还要上诉!”审判长无奈地对另外两名法官说道。

  ●一句戏言

  不惑男子掐死女友

  整个事情都发生在去年元旦的下午。离异后赴兰在一家足浴店做技师的黑龙江男子胡景新,接到了在另一家足浴店当服务员的女友徐某的电话称:“不想和同事们去聚餐了,你接我回家。”已过不惑之年的胡景新立即告假接女友,两人先是到广场吃了点东西,然后回到位于力行新村的出租屋。

  据胡景新当庭陈述,傍晚时分,半倚在床头休息的徐某突然说了句:“活着真累,不想活了。”然后又问他“如果我死了,你愿不愿意跟我去死?”在一边喝啤酒的胡景新随口应答:“行,只要你死了,我就跟你一起死。”徐某坐起身,一边用脚踢他一边说:“我不相信。”胡景新着急地说“我说了你又不相信,那怎么办?”徐某说“那我先掐死你,然后我再死。”以为女友开玩笑,胡景新就说“行,那你掐吧。”徐某立即用双手扼住胡景新的脖子,刚开始胡景新还没太在意,可是徐某却越掐越使劲,喘不上气的胡景新也急了,随即也伸手扼住了徐某的脖子,相互掐在一起。大约过了七八分钟,两人就双双晕倒在床上。

  不知过了多久,胡景新醒后发现自己压在徐某身上,于是便推了徐某一把叫她快起来,然后就叼着香烟去厕所了。回来后他又伸手推搡:“装啥呢?还不起。”而徐某没有任何反应。此刻,胡景新才慌了神,摸摸徐某的鼻子发现根本没有气息。脑子一片空白的胡景新慌忙俯身又是做人工呼吸,又是按压心脏却都不奏效。

  次日,胡景新到徐某单位托工友替徐某请假,回屋抱着冰冷的尸体睡了两天后,决定回老家黑龙江富锦市躲藏。在家静思几天后,胡景新决定“要完成女友未了的心愿”,便又踏上了回兰州的列车。

  1月11日,返兰的胡景新走进冰冷的房间,给已经僵硬的女友穿戴整齐后,与她同床共宿了7天,而后胡景新吞下大把的安定药片欲殉情。在法庭上,胡景新回忆说:“昏睡过去后,我梦到自己和女友躺在一个开满鲜花的山坡上,徐某还安慰我:‘我不要你陪,过年了回去看父母吧,需要你陪时我会叫你的’。说着伸手推了我一把。我惊醒后,发现自己已将吃下的药片全吐在了床边。”

  1月21日,胡景新再次乘车回到老家,向忙碌着置办年货的父母和年仅5岁的幼子告别后,在弟弟陪同下,走进当地公安局投案自首。富锦市警方在了解整个案情后,立即向兰州警方发出通报,并将胡景新押解回兰。兰州警方赶往力行新村,破门而入后发现了腐烂的徐某尸体,但地上的呕吐物已经干硬无法进行鉴定。

  陪尸9天后投案自首

  ●自杀未果

  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法庭宣判

  庭审时,中等身材的胡景新坦然认罪但自辩:“我绝对不是故意的,是失手害死了她。”为其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以该案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认为指控依法不能成立。而徐某的父亲,来自酒泉瓜州的一位农家汉子,代表自己和徐某刚满6岁的儿子,提出30余万元的民事赔偿请求。面对巨额索赔,胡景新称无力赔偿。

  据了解,26岁的徐某也是个苦命女子,出身农家的她未成年就已嫁人,与丈夫分手后带着孩子回到了娘家。2007年初,她离家只身来兰打工,在足浴城干活时结识了胡景新,两人自此相恋并同居。

  法院在审理后认为:此案有大量的证据、证人证言都能证实胡景新的犯罪,所以被告人胡景新犯罪事实清楚,其行为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胡景新的律师提出证据不足、不能定罪的辩护意见不予采信。鉴于胡景新有自首情节,认罪态度好,法院最终作出了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