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风水大师”使诈称房子有邪气 老人迷信被骗7万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4月02日11:47

  原本是个租房客,自称会看风水,并口口声声说房子有邪气,住的人会短命,这下把房主丁师傅给吓坏了,连忙请“风水大师”施法,没想到进了“风水大师”的圈套,不仅被骗了金戒指,还把7万元的积蓄给搭了进去。

  租房客成了风水大师

  常州武进奔牛的丁师傅已经70来岁,3月19日上午10点多,他在家门口散步,这时来了一个高个子年轻人,自称自己在奔牛镇某管道工地上打工,现在是帮老板来租间房。丁师傅家有老房子闲置着,于是就带着这名男子去看房子,双方商定每个月房租80元,一年一付。随即,该男子打电话叫老板来付钱。二十分钟后,一个矮个男子出现了。

  矮个男子看了房子后爽快地同意了,便打电话叫人送钱来。在等人送钱来的间隙,矮个男子在丁师傅家左看右看,还不时在嘀咕,“这房子邪气重,要请人画个符,不然住在里面会短命的。”

  丁师傅一听,紧张起来。这时,高个男子偷偷告诉丁师傅:“我们老板看风水可神了,他们家祖传三代都是看风水的。”心里发毛的丁师傅想让“风水大师”说个明白,但被一口回绝。于是丁师傅一番央求,高个男子也帮忙“说情”,“风水大师”这才点头同意。只见他拿出一张白纸和圆珠笔,画了一些图案。并让丁师傅拿来一个玻璃杯子和一些大米。“你可以看看你家的邪气有多重。”只见“风水先生”在装有大米的杯子中倒了点自来水,刹那间杯子里冒出白烟,接着噼里啪啦作响,还火花四溅。随后,“风水大师”把符盖在了杯子上,杯子里还是有火花。“不行,我画的符还是压不住这邪气”。这下,丁师傅更是吓得胆战心惊了,连连哀求“风水大师”帮忙破解。

  破邪气7万块才镇得住

  “风水大师”说,拿点百元大钞来,钞票越多越能镇得住。于是,丁师傅赶紧掏出2600元现金。哪知,一沓钱放在杯子上,还是不起作用。“有没有金器?”丁师傅又赶紧撸下自己手上的金戒指。结果,还不顶事,杯子里还有噼里啪啦的声音。“你看,你们家邪气多重,还有没有现金?要多点钱才能镇得住!”

  丁师傅一听,表示家里没现金,只有去银行取。“那你赶快啊!”风水先生在旁催促道。不一会,丁师傅从银行取回7万元积蓄,看着“风水大师”把钱一摞摞地叠到了杯子上。果然见效了——杯子里的火光熄灭了,声音也没有了!

  这时“风水大师”把钱和金戒指往桌子上一放,端起杯子让丁师傅往杯子里吹口气,接着说,“邪气马上要出来了。你们赶紧到楼上房间躲躲,不然要伤你们身体的”。于是,丁师傅和老伴一人躲上楼,一人躲进了隔壁房间。等了一会,见“风水大师”还没啥动静,便赶紧出来看看,可是屋子里哪还有什么“风水大师”,桌上的现金和金戒指也都不见了踪影!

  丁师傅这才如梦初醒,猛拍自己脑袋,“我被骗了!”

  除了大米还有易燃金属

  丁师傅赶紧来到奔牛派出所报警。然而,因为对两个骗子的情况一无所知,给民警办案带来困难。随后,民警通过信息研判,发现3月17日在邹区镇也发生了类似的“风水大师”诈骗案件。同时,对周边城市案件的比对,曾有安徽籍的犯罪嫌疑人以类似的作案手法行骗。

  经过排查,很快安徽太和县的代某进入警方视线。前天深夜,办案民警一举在其暂住地将代某,以及同案的李某、唐某抓获。

  据代某等人很快交代,奔牛和邹区的两起诈骗案都是他们所为。他们以租房为名与老人搭讪,随即再以看风水、解风水为名骗得老人信任,诈骗钱财或者调包钱财。

  大米和水只是他们骗取老人信任的道具。为了把事情变得很有玄机,他们在大米里掺杂了金属钠。学过化学的人都知道,金属钠的燃点很低,遇水就会烧起来,并会发出烟和火光。

  目前,这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在整个骗局中,犯罪分子分工明确。骗子往往抓住事主迷信心理,假冒和尚、尼姑、道士或“算命先生”,称事主家人将有疾病或血光之灾,要求事主必须拿出一定的钱财“作法”才能消灾。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中年老人、妇女以及疾病患者,要破除封建迷信思想,相信科学,有病及时到医院治疗,切勿相信“天降灾祸”等迷信之说。

  快报记者 葛小林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