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组图:台监狱行贿色情黑幕重重 狱卒俨然土皇帝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2日10:22

岛内监狱黑幕重重丑闻不断,图为台北看守所

  人民网4月2日电对于“监狱黑幕”岛内检察机关不讳言。侦办类似监狱弊案最大困难是监狱有层层关卡,即使到现场搜索,从监狱大门到舍房的过程中很多证据也早就不见了。

  据《中国时报》报道,受刑人阿成说,管理员在狱中根本是“土皇帝”,如何分派工作都凭他们高兴,看到其它人工作做不完帮忙会挨骂,有些受刑人刚进去时经常被刁难,没多久突然换了轻松工作,不用说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台湾著名的“绿岛”监狱

  邱毅爆:台湾监狱用过期药

  据报道,监狱的管理人员已发展出一套索贿模式。先选定没被关过、高学历没法吃苦的“肉脚受刑人”,只要稍微威吓、辱骂,再找配合的受刑人敲边鼓、告知需要找人去送钱疏通,所做的工作就轻松。也有受刑人担心被移监,可能无法与家属会面所以只好送钱来换安定。

  一般受刑人要拿牌子排队才能抽烟、上厕所,冬天还要多人合用一桶热水洗澡。但如果经过疏通,则可以带着毛巾泡澡,仿佛在监狱“度假”。受刑人敢怒不敢言,只能等出狱后再检举,以让不法犯行曝光。

台湾服刑人员的生活

  曾在狱中服刑的国民党“立委”邱毅也在“立法院司法委员会”曝料称,监狱给受刑人服用过期药物,还不给受刑人洗澡等。他说,监狱官员面对调查时,给的答复竟是“监狱非正常医疗场所,药品管理并无法相对严谨”,这样的答复看了令人心酸,实在是草菅人命。

  5000元提供色情服务

  邱毅去年接受日本媒体专访时就大爆台湾监狱内幕。他说,只要花新台币5000元就可以找“小姐”到监狱来“面会”。而5000元里小姐拿走2000元,管理员的小费是3000元。管理员事先还备妥“小姐”的相本供受刑人挑选。

台湾服刑人员的生活

  邱毅指出,“监狱里使钱可以让鬼推磨”。没有买不到的东西和特权。例如付钱挑选室友、做自己爱吃的菜等。监狱管理员充当中介赚钱是普遍现象,他们都认为并不为过。

  邱毅曾因2004年“大选”后纠众抗议、包围法院在高雄服刑7个月,他在出狱后即向法务部门告发这些“狱中怪象”。

  据报道,去年六月底,台北看守所现职与离职的15名人员和受刑者及其家族共34人被台北地检署以渎职罪起诉。起诉的罪行包括:受刑人需要的烟酒、成人杂志等在看守所职员收取高额的费用后都可以在监狱内转卖,连麦当劳早餐也有好价码。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