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法国软件及信息服务市场去年萎缩4%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2日13:40
  新华网巴黎4月1日专电(记者李明)法国信息服务供应商和软件开发商行业协会(简称法国信息服务业协会)主席让穆内1日说,法国软件和信息服务市场2009年萎缩4%,预计今年将逐步复苏。

  穆内在巴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去年11月,法国信息服务业协会曾预计2009年该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业额将下滑2%至3%,但第四季度降幅加大,超出预期,导致全年降幅高于预期。此外,这一行业去年净减8000个工作岗位,约占从业人员的3%。

  据穆内介绍,去年欧洲软件和信息服务市场整体下滑4%,法国处于平均水平,表现强于西班牙、荷兰和意大利。

  穆内说,法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今年年初显现复苏迹象,但复苏幅度不会很大,全年营业额有望增长1%,达到405亿欧元。其中,软件开发业将率先恢复增长,营业额增幅也最大,将达到2%;技术咨询业受危机冲击严重,增长较缓,预计增幅约为1%;软件咨询业营业额增幅最小,将仅为0.5%。另外,该行业今年将净增3000至5000个工作岗位。

  过去10年中,法国软件及信息服务业保持稳定高速增长,市场规模翻了一番,净增15万个工作岗位。经济危机发生前,法国软件及信息服务市场曾连续四年增幅超过5%。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