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布斯公布台湾个人财富榜 郭台铭位列榜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2日13:53
  新华网台北4月2日电 国际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近日公布了“福布斯台湾40富豪榜”,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资产去年增长79%,以59亿美元位列榜首。

  综合台湾《经济日报》等报道,《福布斯》公布的排行榜显示,台湾企业家资产随着亚洲经济特别是大陆经济复苏而大幅回升,40大富豪总资产净值为700亿美元,虽低于2008年创纪录的770亿美元,但远高于去年6月公布的550亿美元。

  去年排名首位的国泰金控蔡宏图、蔡镇宇兄弟今年退居第2,资产净值由51亿美元增至58亿美元;富邦集团创办人蔡万才排名第3,资产净值53亿美元。

  投资大陆的台湾企业家资产增长明显。除郭台铭外,中国旺旺控股董事长蔡衍明的资产增加36%至49亿美元,排名第4;康师傅控股董事长魏应州的资产上升41%至45亿美元,排名第5;正新橡胶在福建经营大型轮胎工厂,老板罗结的财富从15亿美元增至23亿美元,排名由第10升至第9;晶片设计企业联发科技董事长蔡明介排名上升至第13位,副董事长卓志哲今年首次入围“台湾40富豪榜”,位列第37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