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港区全国政协常委徐展堂北京去世 享年69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20:09

  全国政协常委徐展堂。(图为资料图)中新社发满会乔摄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港区全国政协常委陈永棋2日披露,港区全国政协常委徐展堂已于2日上午去世。

  陈永棋在电话中表示,徐展堂去世的消息是从一位政协的朋友获知,得知徐展堂已于2日上午11时左右去世。

  徐展堂上月初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期间突然晕倒,被送往医院抢救。当时陈永棋已引述医生指,徐展堂的情况不乐观。

  报道指徐展堂是爆血管晕倒,送院后被证实脑死亡。

  徐展堂是香港北海集团的名誉主席及执行董事,其胞弟徐荫堂则出任该公司董事总经理,负责日常运作。

  现年69岁的徐展堂为连续四届的全国政协常委,是目前港区全国政协常委中最资深的一位。他自1993年开始担任第八届全国政协常委,曾是最年轻的全国政协常委。徐展堂之后连续出任第九、十和十一届的全国政协常委,目前更担任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自1992年起,徐展堂历任港事顾问、香港特区预委会委员、筹委会委员、推委会委员。2001年,徐展堂获颁授金紫荆星章。

  1941年出生于江西吉安的徐展堂,9岁时便随父母迁居香港,13岁时父亲死于肺病,他从此与母亲、弟妹相依为命。少年坎坷,徐展堂更是奋发向上,银行的小信差、餐馆的小杂工等,他什么都做过。1957年,徐展堂16岁时就已经踏入商界,最初经营餐饮、油漆、招牌、装修业,之后不断积累资产和商战经验,并逐步向地产业进发。

  在商界取得成功后,徐展堂始终不忘回报社会,他以乐善好施著称,曾任东华三院主席、公益金董事、香港骨髓捐赠基金会主席和微笑行动中国基金会委员会主席。此外,徐展堂还热心于体育运动,曾任香港羽毛球协会等多个体育协会的主席,并经常率队参加各项比赛。此外,徐展堂也热衷传统文化,他是全球五大收藏家之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