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男子假扮警察抢劫传销窝点 被人识破领刑8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20:32
  中新网南昌4月2日电 (何柳斌)2名男子假冒警察进入传销窝点抓人,被人识破后被擒,2日,记者从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法院获悉,两男子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各判处其有期徒刑8年,并各处罚金2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2009年8月12日,被告人周某发现在新余市区一菜市场附近有一处传销窝点,心想若冒充警察入屋侦查,便可利用传销人员恐惧心理,轻易劫得传销人员的财物。

  当晚8时左右,周某便伙同另一被告人钟某一起冲进民房内,对着里面的传销人员大声喊叫:“我们是公安,全部蹲下,把手机和身份证都拿出来放桌上!”屋内十几个传销人员听此喝斥,均将手机、现金等物品按两人的指示放置。

  随后,在两人对其进行搜身时,传销人员质问两人是否是警察,并提出要查看工作证件。在两人无法提供证件的情况下,传销人员将两人控制住并打电话报警,公安民警随即赶到将两人抓获。

  渝水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周某、钟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充军警人员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由于意志以外原因未得逞,属未遂可从轻处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