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股市争创反弹新高 提前为复活节送“大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3日08:43
  继美股周四再创18个月新高之后,亚太股市昨日纷纷上扬,提前为复活节送上“大礼”。其中,韩国及日本股市分别创21个月及18个月新高,A股市场则收获了年内迄今的最大周涨幅。

  分析师表示,来自美中等主要经济体的乐观制造业数据,以及周四发布的一项好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均提振了股市人气。本周五发布的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将对股市后市走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周四,中国、英国、美国和日本等经济体都发布了利好的制造业指标。其中,中国官方发布的3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中止了两个月的下滑,美国的制造业指数则升至5年半高点。

  另外,周四发布的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继续减少,强化了市场对于就业市场逐渐好转的预期。

  受此鼓舞,美欧股市周四普遍上涨,美股两大指数双双再创18个月新高,将连续上涨周数延续到第五周。本周五,美欧主要股市都将因复活节休市。

  欧洲股市周四全线大涨,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跳升1.3%,该指数在第一季度累计上涨约4%。

  昨日的亚太市场承接了前一天美股的强势。覆盖地区多个市场的MSCI亚太指数尾盘涨0.3%,逼近两个半月高点。尽管亚洲新兴市场第一季度表现不佳,但4月份的前两天却有迎头赶上之势。

  昨日交易的亚洲股市中,韩国股市收高0.3%,至21个月高点。日本股市则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创18个月高点,日经225指数收涨0.4%,报11286.09点。日股已连续第八周上涨,创2005年9月以来最长连涨纪录。

  中国内地股市涨0.3%,上证指数报3157.96点,创两个月收盘高点。尽管整个第一季度A股市场累计下跌,但本周股指却表现不俗,累计涨3.2%,为年内迄今最大周涨幅。

  因为复活节在即,昨日亚洲多个股市休市,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印度以及中国香港等。

  展望后市,分析师认为,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可能左右市场的下一步走向。由于外界对3月就业报告已有了乐观预期,所以一旦最终数据未能达到市场的高预期,股市下周可能受挫。(朱周良)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