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俄罗斯市民疑拍到女“人弹”画面 假报警满天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03日09:12


手机视频录像中的女子

  俄安全部门公布的2名袭击嫌疑人的照片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媒体4月2日公布了一段手机视频录像,录像中一女子的长相与其中一名莫斯科地铁爆炸案嫌疑人极为相似。目前,俄有关方面正在深入研究这段录像。

  ***媒体公布“人弹”录像

  公布这段录像的俄罗斯电视台第一频道介绍说,这段录像是莫斯科一市民在3月29日莫斯科地铁发生第一起爆炸后的几分钟内拍摄到的,拍摄地点是莫斯科“库兹涅茨克·莫斯特”地铁站,该站与发生爆炸的“卢比扬卡”站相邻。

  录像画面显示,当地铁里的乘客知道了爆炸的消息以后都很慌张,有的甚至乱作一团,而一名身穿深黑色外套的女乘客则表情坦然,当她看见地铁出口处有多名警察在执勤时便转身离开了。大约40分钟以后,“文化公园”地铁站便发生了第二起爆炸。

  有人体学专家在把录像中的女子与俄安全部门公布的第二起爆炸嫌疑人的照片进行了对比后发现,她们的面部轮廓、眼睛、鼻子、嘴唇、前额以及头发的颜色和发型等都极为相像,而且她们的表情都显得很冷漠。不过,也有专家表示,这或许只是个巧合而已。

  另外一家俄媒体报道说,俄法医专家已介入调查此事。截至目前,俄安全部门仍未对这一视频录像发表任何声明。

  ***虚假报警满天飞

  或许是有人在故意制造恐慌气氛,自29日的莫斯科地铁大爆炸以后,俄罗斯多个城市频频接到虚假的恐怖袭击报警,据俄警方介绍称总共已有数百条。

  莫斯科地铁发生爆炸后不久,在俄圣彼得堡市便有不明身份者报警说,在该市的两个主要地铁站里都藏有炸弹。圣彼得堡警方立即封锁了那两个地铁站,但在经过了一番彻底的搜查以后,警方并未发现任何可疑爆炸装置。

  4月1日,圣彼得堡警方又封锁了该市的两大主要火车站并把里面的人员全部撤离,原因是他们接到报警称那里有爆炸装置,但事后证明这不过是一起“愚人”消息。

  同样是在4月1日,莫斯科警方不得不把该市亚珊购物中心的3000多名顾客和店主全部撤离,紧急事故处理人员全副武装前往现场进行搜查,结果又是一场虚惊。几乎在同时,莫斯科基督救世主大教堂也传出有炸弹,但拆弹专家在搜遍了整个大教堂后同样一无所获。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