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参与制造莫斯科爆炸一名“女人弹”身份确认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03日16:53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金钟):俄罗斯媒体连日来继续对莫斯科地铁和基兹利亚尔市恐怖袭击事件的后续调查工作进行关注。

  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4月2号称,在俄联邦安全局和内务部通力协作下,针对涉嫌参与制造莫斯科地铁和基兹利亚尔市恐怖爆炸的嫌疑人开展的调查和搜捕行动取得积极进展。目前,部分恐怖事件的组织者和执行者身份已得到确认,其中包括来自达吉斯坦共和国哈萨维尤尔特地区,现年18岁的贾涅特·阿卜杜拉赫马诺娃,正是她参与制造了3月29号莫斯科“文化公园”地铁站爆炸。

  俄罗斯反恐委员会还称,对于恐怖事件其余组织者和参与者的调查和甄别工作还在继续进行。对此,俄罗斯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也证实了这一消息,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表示,目前,关于第二名女性自杀袭击者和恐怖爆炸案组织者的调查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之中。

  这名自杀式恐怖袭击者身份被确认的消息爆出后,舆论顿时炸开了锅,各种相关的消息纷至沓来。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说,阿卜杜拉赫马诺娃正是实施莫斯科地铁站自杀式袭击的“女人弹”之一,而她的丈夫则是在去年被俄军警击毙的达吉斯坦共和国非法武装组织头目乌玛拉特·穆罕默多夫。为了报杀夫之仇,不惜实施了自杀式爆炸袭击。在《生意人报》上还刊登了一张他们夫妻二人的照片,其中穆罕默多夫亲密地搂着蒙着黑纱的阿卜杜拉赫马诺娃,两人面对镜头举着手枪,表情十分轻松。俄罗斯媒体甚至还爆出涉嫌参与“文化公园”地铁站爆炸案件的第二名女人弹是来自车臣共和国的一名年轻女性,她的丈夫也是车臣地方非法武装分子头目,同样也已经被俄军警击毙。

  对于第二名自杀式女性袭击者的确切身份目前俄罗斯官方还没有最终确认,但是目前有关的调查和甄别工作还在进行之中,相信不久将会水落石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